小透明寫手一枚
歡迎勾搭(求御澤同好勾搭我!)

  淨琤  

【V3】眼見不為憑 DAY1

※ 一起來解謎吧!

※ 彈丸論破V3同人/無CP可安心食用

※ 周更,有存稿,不坑,可安心和作者及坑內小夥伴一起玩耍


→ DAY1

→ DAY2 請戳我

→ DAY3 請戳我

→ DAY4 請戳我



─────


親愛的讀者請務必相信標題是有意義的

以此為前提和我一起玩遊戲吧

 

1、 

 

  你從沉睡中清醒緩緩地睜開了眼簾,剛醒來的你意識有點昏沉,連周遭的環境都感到有點陌生,大概是睡了太久吧。

  以手撐著地板施力,你坐起身……嗯?地板?怎麼會睡在地板呢?你捕捉到了一個小疑點,隨後發現了更大的謎團:這環境不是「有點」陌生,而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不僅是如此,有個更巨大的問題逐漸為你所意識——你是誰?

  你竟是一點記憶都沒有。

  這個認知使你有些楞然,卻沒有因此自亂陣腳,你先是打探了一下周遭,在沒有鏡子的情況下你只能低下頭盡己所能地審視:你穿著白色的衣物,它們某些部分有點髒,大概是因為先前躺在地板上而沾到了灰塵;脖頸處繫了一條黑白相間的格紋領巾,你拉開領巾看了一下,你穿著的衣服領口有點破也有點露,這算時尚的一種……?也許是的,畢竟你還能從視線的餘角看到自己翹著的偏長的紫色髮梢,這樣的髮型以男性而言並不常見;你的腳上穿著一雙黑鞋,這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審視完自己的外貌,你接著摸了摸自己的身體,你的身體很纖細,更重要的是並沒有任何外傷。

  你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這才發現大腿上還各繫著一條白色的帶子,然而你的目光很快地被另一個發現吸引:你的褲子口袋有東西,你伸手將之取出,那是一本小冊子和一支筆。

  小冊子的封面簡樸而沒有多餘裝飾或花樣,只簡簡單單地寫著兩行字:上行字為「超高校級的偵探」;下行字為「最原終一」。

  超高校級的偵探是什麼啊?感覺真像是幼稚的少年會賦予自己的稱號,多麼中二。你在心裡吐槽著。

  你翻開內頁大致翻閱了下,裡頭多是些行程或跟一些案件紀錄與推理筆記。接著你撕下一張空白頁,用口袋取出的筆寫下「最原終一」,以此對照,你的筆跡和封面、內頁皆一致,甚至連墨水的顏色都差不多,初步可以判定這的確是自己的東西沒錯。

  這是很大的收穫,從剛剛一連串的動作,你想自己大概是個叫做「最原終一」的偵探,雖然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探索。

  尤其是你到底身處於什麼狀況。

  會完全失憶地躺在地板上怎麼樣都不太對勁吧,何況這地板還有一層薄灰,可見平常並沒有人清理,而你既然會穿著白色的衣物便不太可能是不愛整潔到這個地步的人。

  因此,在還弄不清自己安危與否的狀況下你並沒有細看那本冊子,你接著探索起這個房間的其他東西,例如書桌或櫃子等所有可以打開來看的東西,卻一無所獲。基本可以判定這是一間許久沒有人居住的空房了,你只得離開這個房間接著探索。

  你轉開門把,先探出頭左右看了一下走廊的狀況,左方還有幾個房間,然而左方是條死路;右方也有幾個房間且還有階梯能往上或下通行,你下意識選擇往右方探索,反正出去危險、待在原地也危險的話,不如還是盡量找出路吧。

  然而才踏出房間幾步,你忽然聽見一些聲響,這層樓的安靜使得那些聲響越發明顯,而那聲響確實也因接近而放大──那是腳步聲,從往上的樓梯傳來的,有誰正要下到這層樓,你迅速回到原本的房間,但並沒有將門關死,而是留了一點縫隙令你能向外窺探。

  腳步聲越來越大。

  一只黑色的皮鞋先映入眼簾,然後是直條紋布料的深色衣物,最後終於窺見來者的樣貌,那是一名戴著帽子的黑髮少年。

  來到這層樓後對方並沒有立即行動,而是跟你一樣先左右看了下走廊的狀況,對方停在原地幾秒鐘,而後走進離他最近的房間,沒有多久又出來,轉往隔壁房間,又再出來,如此反覆。

  這樣下去你們總會碰面的。

  你快速在腦中分析情勢。

  首先少年看起來並不像是有特殊目的,更像是和你一樣因為不清楚情勢而展開探查;其次少年應該也才十幾歲,單就外貌而言並不特別凶狠或具惡意;最後與對方的碰面大概是必不可免,那不如去試探看看吧。

  你將小冊子放在左邊的褲袋,並將筆打開以右手握住伸進右邊的褲袋。雖然殺傷力不夠,但做點準備心裡能稍微有點底氣,順利的話真發生了什麼也許能反應來爭取時間。

  你調整呼吸,自然地拉開門,少年也剛好從房間走出,你們兩個對上眼的時候,對方的身體明顯在一瞬間變得僵硬,表情也透露著緊張,像是知道總會遇到人卻沒想過真正遇到人的時候該怎麼反應。

  這表現卻讓你更有接觸對方的底氣,如果令你落得這般局面的人是面前人,那根本無需如此反應。

  你朝對方緩步走去,隨著距離一點點的縮短,後者的緊張越發明顯,明顯得令你覺得對方或許下一秒就會轉身跑走。

  而你的想像並沒有發生。

  少年雖然很緊張,卻還是抿著嘴站在原地直直地盯著你。

  對方在打探你,並且因為你不具威脅性的外貌,構成了接觸的可能。

  嗯?為什麼你會知道自己的外貌沒有威脅性?

  因為你的身體十分纖細;因為對方沒有在看到你的那一刻嚇得容顏失色;更因為你現在站在對方幾步距離的面前,而你的身高差了對方十五公分有。

  這麼近的距離之下,你才發現對方的髮色並非純黑,而是有一點點藏藍色,你並無法精確地形容那到底是什麼顏色;還有稍微被帽沿和劉海遮住的眼睛,也是很特別的顏色,整體而言是個擁有清秀容貌的少年。

  「請問你是……?」被你盯著打量的對象有些不自在,見你沒有開口的意思對方只得先行出聲。

  「唉~在問別人姓名之前,先報上自己的名字不是基本禮貌嘛。」

  「啊……不好意思,我是、王馬小吉。」

  王馬小吉……?

  聽到這名字的瞬間你似乎閃過一絲熟悉的感覺,然而在心底默念了幾次,卻又是毫無疑問地陌生。

  等了幾秒沒等到你的回應,王馬再次開口,「所以你的名字……?」

  「呢嘻嘻,不告訴你哦。」

  「唉?」王馬一臉震驚,顯然沒有想到自己會被捉弄。

  對方的表情讓你心裡一陣愉悅,你接著問道,「吶、小王馬,你剛剛在找什麼呢?」

  「小、小王馬?」這稱呼又讓對方露出了驚愣的表情,倏地,你想到一個試探的方式。

  「我都這麼喊你的啊,小王馬今天的反應好奇怪啊?活像是失憶似的。」

  「我……」王馬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你差不多可以確定對方跟自己應該是一個狀況,於是給了句問話讓對方能順著回答:

  「你不會要告訴我你真的失憶了吧?」

  「……嗯。」

  「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躺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而且什麼都不記得,離開房間後探索了好幾個地方都沒有收穫就下來這層樓了。」

  「這樣啊,那你在這層樓有探索到什麼線索嗎?」

  「沒有,我就只遇到了你……」王馬停頓了一下,換上一張意識到什麼的表情,「啊、我被你騙了對吧?如果你之前就那樣喊我應該是跟我有一定熟度吧,可是你知道我失憶後卻沒有關心,而且一開始也是像對待陌生人一樣打量我。」

  嘛、還不算笨。

  「唉呀,才沒有騙你呢,我這不是從見到小王馬開始就都這麼喊你。」

  王馬繃著一張臉,悄悄地拉開兩人的距離,任誰在失憶狀態下被個陌生人連騙兩次估計都會戒備的,因此你也不怎麼介意。

  「不要繃著一張臉嘛,我這不也跟你一樣失憶了,因為什麼都不知道,就只好稍微試探一下別人,如果我真的要對你做什麼不必這麼迂迴吧?」

  「兩個處境相同的人一起行動總比較安全吧?」

  「我叫最原終一,多指教咯。」

 

 

  帶著將信將疑的心,王馬和你一同搜索二樓卻未果,你們便將搜索範圍轉往一樓,在搜索一樓大廳時,才又終於有所收穫。一樓大廳中央有一張長桌,那裡坐著兩女一男,其中一名少女留著金色長髮,頭上戴著護目鏡,穿著粉紅色水手服並戴著許多黑色配件,看著十分張揚;另一名少女則與之相反,她有著一頭你說不上顏色的短髮,穿著黑白色系的裙裝,看著正規正矩;剩下那名少年有著一頭醒目的綠色短髮,耳朵、脖頸、手上皆戴著諸多裝飾配件,穿著打扮看著很是時尚。

  對方有三個人,你和王馬並沒有貿然向前,而是戒備著當前局勢。

  「兩位可以不用這麼戒備,沒有猜錯的話,我們應該是一個處境的同伴。」見你們如此戒備,短髮少女率先開口,而她也是知道單憑一句話不可能化解僵局,於是接著說,「為了表示誠意,我先自我介紹吧。我是『超高校級的女僕』東条斬美,一醒來就發現自己待在這個陌生的地方,並且失去了記憶,來到一樓後遇見了其他兩位,才發現在這裡的大家似乎都是一個處境。」

  東条主動透露線索這一點的確讓你對她的印象稍稍好了一點,只是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狀況這點不是很奇怪嗎?而且「超高校級的女僕」這一稱呼,令你想起了左邊褲袋裡的小冊子。

  「超高校級是什麼?」你身旁的王馬問出了你心中的疑惑,不知道是單純好奇還是他也有跟「超高校級」有關的身分線索。

  「不會吧,哪裡來的鄉巴佬居然連『超高校級』都不知道?」一旁的金髮少女聽完這個問題一臉鄙夷的看著他們,恍若這是一個很蠢的問題。

  「簡單來說,就是在某個領域擁有超越常人才能的高中生,便會被賦予『超高校級』的稱號。」東条想了一下後,直接解釋了起來。「這樣的稱號被廣為流傳,理論上不可能有人不知道,看來你失憶的狀況比我們嚴重。」

  又得到一項資訊,至少你知道「超高校級的偵探」不是曾經的自己中二的產物,而是你身為一名不錯的偵探的證明,接著你以激將法的方式向金髮少女套話,「唷、那邊的同學那麼得意的樣子,不會也是什麼高超校級吧?」

  「哼,當然啦,本大人可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擁有世界級的黃金頭腦的『超高校級的發明家』入間美兔,你們這群鄉巴佬有幸能見到本大人肯定做夢都會笑吧。」

  「『超高校級的女僕』、『超高校級的發明家』,那剩下那位同學不會也剛好有什麼特殊稱號吧?」

  「很可惜我也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才能呢。」綠髮少年笑了笑,也不知道對方是真不知道還是不想透露給你知道,復又開口,「不過名字我還是記得的,我是天海蘭太郎,你們呢?」

  「我是最原終一。」幾乎沒有猶豫地,你隱藏起自己是「超高校級的偵探」這一消息。

  「我是王馬小吉。」你身旁的王馬也和你一樣只說了名字,而沒有超高校級的稱號。

  從你和王馬對「超高校級」一詞有所不解的同時,其他三位便認定了你們失憶程度比他們還重這件事,於是也沒有對你們沒有稱號一事產生疑惑,應該說,「超高校級」是這麼常見的存在嗎?

  還是有什麼人特意在聚集「超高校級」?

  你想了想當前的情況覺得後者的可能性很大,同你,在場有三個已知的超高校級,天海和王馬雖然沒有明說,但你隱隱覺得這兩個人大概和你一樣隱藏了自己的稱號。

  「兩位在走來的路上還有遇到其他人嗎?」東条問道。

  王馬才剛要開口,便有兩個人影出現在大廳的另一側,那是一名綁著雙馬尾的少女和一名體型十分胖碩的男子。

  「唉呀、果然還有別人呢。」少女抬頭對那名胖碩的男子笑道,絲毫不像你們那般對現下處境的嚴肅與不安。

  東条又如同像你們搭話一般,以同樣的方式再向來者介紹起聚在現場的人們,並反問了他們的名字。你想,東条應該很擅長和陌生人相處,或說很清楚怎麼樣能讓陌生人對自己稍微放鬆戒心。

  就從主動示好以換取他人的信任進而得到自己想要的訊息而言,就能知道東条是個心思挺縝密的人,這大概也跟她那超高校級的才能有關。

  「我是C,他是D。」然而這一招卻在少女這邊失效,她並沒有被東条帶著走或多暴露什麼。

  「哈?CD?這什麼爛名字啊?」入間一聽到這樣的回覆當場吐槽起來,被她如此吐槽的C只是笑了笑。

  「在這樣不清楚敵我的狀態下隨意說出自己的訊息那才是蠢呢,稱呼這種東西只要用代碼就夠了。」

  「不過就是個名字有什麼好遮遮掩掩的,尤其像本大人這樣偉大的人名字早就響徹全國了。反過來想,你們的名字是難聽到不敢告訴別人,還是名聲糟到不敢告訴別人自己是誰?」

  入間還在嗆聲,一陣動亂之時,一道男聲自你們身後傳來:

  「太好了,終於找到人了!」

  你們朝著聲音的來源看去頓時愣住了,那是一個做得很像人的機器人,看著很高端,尤其對方剛剛吐出來的聲音,跟人聲十分接近。

  在這樣的局勢下遇到一個「正在找你們」的高端機器人,顯然並不會有什麼好事,雖然表面上沒有顯露,但你幾乎是第一秒就進入了戒備,你也觀察了一下其他人的反應,王馬正一臉不知所措;天海和東条看著有些戒備但並沒有慌張;C和D好整以暇地觀望著;而入間則是你們之中最慌張的。

  「機、機器人!是主謀發現我們醒了所以派機器人來抓我們回去嗎?」

  與前頭的囂張相反,此時的入間看起來膽小又慌張。

  這算是所謂的惡人沒膽?

  微妙的是,那名機器人一聽到入間的話很認真地回復,「請不要因為我是機器人就歧視我!雖然我是機器人,但我是被博士當人類培養大的,是不可能傷害人類的,而且我並不認識妳口中的主謀。」

  「一醒來就發現自己不在博士的研究所而是在這個奇怪的地方,這麼說起來我也是受害者的。」

  「博士?」抓到了關鍵字,天海開口。

  「是的,我是飯田橋博士製造出來的成長型AI,剛出生的時候和人類的嬰孩一樣什麼也不會,是博士將我當自己的孩子一般養育大的,甚至還送我上高中就讀。雖然因為成長型AI的身分得到了『超高校級的機器人』的稱呼,但請大家不要因為我是機器人而有所偏見。」

  唷,這不差不多把自己都賣了。

  而且又一個超高校級的人,更加證實了你的設想。

  「那麼我們該怎麼稱呼你呢?」

  「叫我KIBO就可以了。」

  「我走了一圈才終於找到人,你們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裡嗎?」

  相似的話題再度展開,一陣討論下來卻是沒有進一步的訊息,現有的資訊是:

  一、這棟建築物裡目前只有你們八個人。

  二、目前尚未找到從建築物出去的出口。

  三、在場的人都失去了記憶。

  由於每個人的說詞整合上並沒有問題,你也和王馬探查了兩層樓,因此前兩個消息大概沒什麼問題,只是不排除密室的存在或是這之中有人刻意說謊的可能,稍等還是親自去每層樓探察一遍吧,順便找找看有沒有出口;至於第三點是最可疑的,怎麼會剛好八個人同時失憶?你下意識地覺得一定有人隱瞞了什麼,例如超高校級的部分,如果你沒猜錯,在場的八個人應該都是超高校級。

  基於暫時出不去又不想呆坐著浪費時間,東条提出她身為超高校級的女僕希望幫大家整理房間,這點並沒有人反對,畢竟這是一個挺麻煩的工作;入間在發現KIBO並不可怕後,表現出超高校級的發明家對高科技的熱衷,拖著KIBO探討去了;天海表示想再去搜查一次;C和D則自顧自地走了;剩王馬和你還留在原地。

  「我想繼續還沒結束的探查,小王馬呢?」你向王馬說出了自己的打算,後者沒有考慮太久就決定與你一起行動。

  雖然說沒有能從建築物出去的出口,但其實一樓是有個大門的,只是大門被鎖上了,而且還是電子鎖,連想撬鎖都沒辦法,說起來,你會撬鎖嗎?在這點之上你並沒有多想,畢竟在沒能派上用場的情況下會與不會都沒差。

  你和王馬持續探索著,除了大門被鎖著,一樓其他的門倒是都能開,只是沒有一個能通往外頭,越是想找到通往外面的出口,你忽然意識到,「小王馬你說自己是將三樓探索完才下來的對吧?」

  「嗯。」

  「那你在這個搜索過程中有看到窗戶嗎?」

  王馬想了一下搖了搖頭。

  「那三樓之上還有別的樓層嗎?」

  「沒有了,至少沒有看到能往上通的階梯。」

  連窗戶都沒有。

  這個認知讓你的臉色有些不好看。

  這裡的溫度一直很適宜,也不會覺得特別悶或熱,你感受了一下,似乎是有開空調。只是沒有窗戶沒有出口,代表這就是一個密閉空間,空氣無法流通,久了肯定會有問題的。而且就算空氣沒問題,被關在這裡的人也不算少,飲食方面也是一個問題。

  王馬大概也想到了同樣的事,臉色也變得不太好。

  「最原君,前面好像有廚房,我們去確認一下食物的部份?」

  王馬的提議確實是現下必須釐清的,你們很快地朝廚房前行,並在那裡遇上正翻箱倒櫃不知道在找什麼的天海。

  「天海君,你在找什麼?」

  「是王馬君和最原君啊,沒什麼,卻是想確認一下物資狀況,畢竟不知道會被關上多久。」

  想到了一個點上。

  「你們既然會來這裡,應該也是想到一樣的事吧。」

  「嗯。」

  「我剛剛已經先看過了,廚房的糧食庫存還挺足的,而且這樓還有一間挺大的儲藏室,裡頭堆了不少糧食、飲用水還有生活必需品,看著應該能撐上很長一段時間。」

  天海摸了摸下巴一臉神秘,「只是一般人家會在家裡推放那麼多物資嗎?還有這房子除了一樓的大門就沒有其他對外的出口了,三層樓連一扇窗戶都沒有,不覺得……很奇怪嗎?簡直像是專門預謀犯案的感覺。」

  認真地說完這麼一大串話後,天海卻又攤開手笑了笑,「哎、不過要犯案應該也不會讓我們這樣隨意走動還準備了這麼多必要物資吧,反正現階段也不能做什麼,先努力想怎麼讓自己生存下來吧。」

  這個人挺聰明的啊,表面上看著雖然有些輕浮,但實際上這個人一直很好地掌握著局勢。他在交流時既不洩漏太多個人資訊,也沒有疏遠其他人以免失了對局勢的掌握;懂得先來確認生存所需的一些資訊,並且毫不慌亂地分析著狀況。

  天海蘭太郎嗎?你想這人或許需要注意。

  你和王馬繼續往前探索,果然找到了天海提到的大型儲藏室,但除此之外你們也發現一樓並沒有其他值得上心的地方,於是你決定轉往自己沒去過的三樓。

  甫一上三樓就見到手上拿著兩套衣物的東条。

  「兩位來得正好,其他人都選好房間了,剩這兩間房間是已經收拾完還沒有人住的,你們可以決定一下。」東条指著靠樓梯左側的兩間房,然後又把手上的衣物塞到王馬手中。「然後這是在打掃過程中翻到的衣物,感覺是新的,我想你們應該穿得下,如果穿了不合身也可以來找我改,我有找到縫紉包。」

東条交代完就要下樓,王馬開口喊住她,「等等,東条桑,方便問一下其他人分別住在哪間房嗎?」

  「你們的旁邊是D君,對面是天海君,斜對面是KIBO君;靠樓梯右側的房間是我住的,我的對面是入間桑,而C桑則說不想和我們住一層樓,希望住二樓,我正要下去幫她整理。」

  真不合群。

  待東条下樓後,你和王馬對看一眼,你先將要給自己的那套衣物接過手,「小王馬有想要哪間嗎?」

  王馬露出稍微有些猶豫的樣子,「應該都……沒有差的?」

  「哦──那我要靠近樓梯的房間,就這麼決定咯。」你笑瞇瞇地說道,打一開始你就覺得靠樓梯的房間比較好,要下樓或觀察有什麼人下樓都方便。問王馬不過是想知道對方會怎麼回答,而對方看你這麼快就決定了,也猜到你不是真的想出讓選擇權,露出無奈的笑便進了隔壁的房間。

  你也進入了自己選擇的房間,但你並沒有立刻休息,而是把每個角落都好好檢查一番確定沒有特別奇怪的地方才稍作歇息。

  目前最能引導風向的是東条,她懂得如何讓人放鬆戒心,也以「超高校級的女僕」為由表現出服務大家的好的一面,然而這樣的人如果在服務的過程中動手腳呢?

  你也不是很清楚所謂「超高校級」到底是什麼,但這頭銜也不過就是展示在這方面的成就吧?無法代表東条是不是真的單純為服侍人而感到榮耀。你當然也不想將事情想得這麼壞,只是現下的處境讓你不得不這麼做。

  這個房間是附有衛浴設備的套房,其他間大概也是。你猜想。不然為什麼大家不選擇方便上下樓的二樓,而選擇三樓?

  三樓因為房間都分配好了,你不方便探索,但二樓你和王馬一起探索過,只有一間是附有衛浴的套房,其他的都沒有衛浴設備。

  說起來C選擇獨自住二樓真的是因為不合群,還是有什麼特殊考量?

  目前觀察下來最需要提防的就是天海和東条;那對不怎麼和人互動甚至連名字都只給代碼的少年少女也很奇怪;還有入間雖然表現得很蠢很膽小,但這也可能是讓人更好卸下戒心的偽裝;那個自稱被當人類扶養長大的機器人也挺奇怪,他說不定就是幕後主使者用來監視他們的存在;想了一圈下來比較沒問題的似乎就是王馬,內向、隨和、不怎麼顯眼……前提是這些表現都是真實的,對方似乎也和你一樣隱瞞了「超高校級」的頭銜。

  時間太短,你跟每個人的接觸和觀察也都還不夠,一天下來的基礎掌握也不過就是表層,你也無從判斷裡頭究竟多少真偽。

  只能知道你的處境肯定不太妙,而為了自身安危你必須時刻注意。

  總之,今天就到這裡吧,適時的休息才能更好地應對突發狀況。

  拿起床上折好的衣服,你利用套房附屬的衛浴設備盥洗一番。出浴室後你再次確定房門有好好地鎖上後便爬上床,將隨身攜帶的小冊子放在離自己最近的地方,你闔上眼進入睡夢之中。




─────


原本想等全寫完一口氣發,但覺得這篇文可能還是更適合連載讓大家一起玩一起猜謎,連續寫兩個月了,結局和各個主線都想好了,不會坑的。

因為想和大家一起玩耍遊戲,所以寫了這篇文,如果喜歡這篇文或有任何關於文內的猜想,都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

也歡迎大家推薦此文,讓更多人一起解謎 //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淨琤 | Powered by LOFTER